洪水无情 华强有爱——吉林吉化华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驰援舒兰市抢险救援纪实

来源:   时间: 2023-08-11 14:55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抗洪抢险救援作贡献。
  8月4日凌晨1:30,吉林吉化华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接到抢险救灾指令后,紧急调配1辆指挥车、3辆管理车辆、5辆铲车、2辆钩机和7辆平板车,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了由24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抢险救援突击队,连夜前往舒兰市驰援。
  8月4日至9日,突击队每天行程300多公里,往返于三个作业区,早晨5点半就进入作业现场,回到临时住所已是夜深,每天作业时长17个小时以上。作业现场曾一度停水断电,作业路面狭窄路况不明,大雨如注,给前线抢险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全体突击队员不顾危险,以顽强的意志力和行动力,科学组织作业,努力抢险抢修。
  抢险救援突击队辗转在舒兰市开原镇青松林场、永胜林场、青松堡、四滴村、杨家村、南小乡大桥、029乡道等多处村落、桥梁和道路,解救、转运受困百姓600余人,清淤5万平方米,抢修道路、桥梁20余公里,装卸土石方700多车,塌陷路段、边坡填筑山皮石10000余立方米。(来源:高新区非公党工委、华强公司;照片:华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