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青春百年志 踏浪前行向未来——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各级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 2023-06-12 13:34

  叩开5月的门扉,迎来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共青团“永远跟党走”的光荣传统,激发青少年热爱共青团、热爱青春的情感,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团工委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青春向党”“青春担当”“青春风采”三大篇章为主线积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一、“青春向党”篇章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

  各级团组织通过召开集体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认真传达、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大家积极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薪火相传 接续奋斗”新老团干部、团员青年座谈会

  万科社区团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为主线,邀请老团干部、老党员和新团干部参加座谈会。通过回顾曾经的共青团生涯、畅谈共青团岁月,围绕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拓展工作思路。鼓励团员青年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继续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以“青春”之名,赴“五四”之约,师苑社区团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吉林市29中师生共同开展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营造全员学习、全员参与、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颐馨社区、长江社区、千翔社区共同举办知识大比拼主题团日活动。

  激励团员青年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汕头社区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荣升社区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活动。

  二、“青春担当”篇章

  “传承五四精神,闪耀志愿青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河”我一起,守护一江碧水,全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滨江西路的松花江沿线及辖区,结合“创城”“创卫”“七边”工作,开展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万科社区、高新区税务局在朱雀山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零距离·党建联盟聚合力”主题团日共建活动。

  三、“青春风采”篇章

  “五四展风华,青春正飞扬”活动

  吉林松花江中学初中部开展“以青春之名,扬五四精神”手抄入团誓词书法比赛、“五四”主题海报设计等形式丰富的系统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展示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调动青少年参与共青团活动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高新青年,在奋力推进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团工委 张新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