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 2023-08-01 15:09
  7月31日下午,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焦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第三次安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三季度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数。各街道、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将本部门监管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做到责任全覆盖,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加强排查检查力度,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聚焦重点安全问题、风险隐患点、突出安全关键环节,盯住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焊切割作业、人员密集小场所、极端天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在主汛期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巡查检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遇有险情,采取坚决果断避险措施,严防亡人事故发生。三要及时总结,加强督导。要克服懈怠麻痹思想,汲取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之以恒地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党委办、纪工委要加强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不认真、不细致、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要严格值班纪律,严守值班制度,严禁空岗漏岗。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反应、科学救援、高效处置,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力主持会议。会上,应急、消防、经发、民政、教育、卫健、住建、高新街道等七个部门简要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点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应急管理局 谭万荣)